close

DSC_0642    

 

最近小妹我品嘗小酌 回味無窮的感覺

就是最新上市的「格蘭傑12年PX雪莉桶風味」

一直以來

「格蘭傑」在威世忌的市場上都是獨占鰲頭

更有一群專業的釀酒行家

「格蘭傑」出生在蘇格蘭

這群工作團隊擁有卓越的品質

每個繁複的釀酒過程及精選天然的原料及氣候

加上嚴格把關的細節

只用最佳木頭製作的橡木酒桶,能確定單一麥芽威士忌能醞釀最濃醇的口感及風味

才有了威士忌的產生

帶領到酒界的殿堂

「格蘭傑」這個品牌因此聲名遠播

更深受世界各地烈酒行家喜愛,征服全世界威士忌

這次來到台中的「台西漁村」

餐廳也有格蘭傑威士忌

更有最新上市的12年PX雪莉桶風味的口味

這間餐廳的海鮮聽說還蠻好吃的

肚子到餐廳時更是飢腸轆轆了啦

進去時服務人員把我帶領到位置

店內氣氛很適合一家大小談天說地

帶著親切的微笑說可以上菜了嗎

我當然說可以阿哈哈(太餓了我)

服務態度讓人感到溫暖

在桌上的時候我就看見

最新的格蘭傑12年PX雪莉桶

就擺在眼前了呢

在介紹我喝的口感之前呢

我先簡短介紹一下甚麼是「PX雪莉桶」

雪莉酒是西班牙的的重要代表之一,PX更是雪莉桶裡面最珍貴的一種,

兩種結合在一起甜度甚高,最濃郁的甜酒,更是號稱「雪莉酒之王」

格蘭傑的雪莉酒更從在威士忌聖經拿到96.5高分

是先在波本筒中熟成,接著換筒至Oloroso雪莉酒桶,及PX雪莉酒桶另外熟成

 

來介紹菜色啦

先來上菜的是

 

DSC_0649      

 

第一道菜:招牌菜 原味牛肉

本來放在桌上

服務人員表演一下技倆

瞬間燒了起來

 

DSC_0654    

有圖有真相

雖然只有一瞬間

但還是覺得驚訝

我聽到牛肉在鐵板滋滋作響的聲音

好像在跟我說:來吃我吧

哈哈

不過吃之前我先來品嘗格蘭傑PX雪莉桶風味

色澤是漂亮的琥珀色

DSC_0666    

慢慢到在杯子上時

濃郁的香氣不斷緲緲在空氣中

帶著小麥的甜味及嫩薑的辣味

 

 

DSC_0671    

我的櫻桃小嘴品酌一口(還自稱櫻桃小嘴哩)

舌尖上因先碰觸烈酒,微微發麻

酒吞嚥到了喉嚨

感覺一陣香氣 柔順潤口的感覺

在喝了一大口

就感覺麥芽的醞釀風味真的很重

43度的醇度

在喉嚨深深紮根

酒的濃郁甜度出來 綿長而滑順

回味無窮阿~~

難怪是格蘭傑12雪莉桶風味則是市面上少數非限量版威士忌中使用PX木桶陳年的威士忌

 

接著我吃了牛肉

牛肉的香氣及鐵板蒜頭胡椒的調味

肉質柔嫩 很好吃

但是我覺得吃完後

因為重口味的牛肉加上烈酒

把酒味蓋住了

吃完在喝酒後

2種口味有點混住了

 

DSC_0667    

第二道菜:泰式檸檬魚

 

DSC_0658    

 

感覺很好吃

不斷在吞喉嚨

這次先吃菜

魚肉肉質鮮美 入口即化

酸酸甜甜的味道

好像初戀>///<(哪提不提哪壺阿)

吃完微微品嘗了一口酒

可能是魚有加入檸檬

所以喝完後有

有酸酸甜甜的味道

沒喝出來酒的香氣

 

DSC_0686    

 

第三道菜:椒麻蝦

 

DSC_0690    

胡椒的香氣超濃郁

蝦子給得很大器耶

超大隻的

 

DSC_0699    

吃進去的時候有幸福的感覺

再喝了小酒

恩恩好配

個人覺得兩個味道加在一起

有相輔相成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蝦子剝殼後

蝦子海鮮的原味

帶出了威士忌的濃郁味道

加上泰國蝦的肉質鮮美

真的很好吃

我推

 

 

第四道菜:酥炸魚蛋

 

DSC_0683    

本來我以為是花枝

吃進去後才知道是魚蛋

有一種特別的口感

酥酥脆脆的

配上威士忌酒

好像不太配

因為酥炸配上烈酒

個人感覺也是口味混淆了

不過別有一番風味

 

第五道菜:白鯧米粉

 

DSC_0677      

 

上菜後

裡面滿滿的配菜

真的好滿足喔

迫不急待的堯了一口湯

白鯧有被炸過

吃進去酥脆的口感

加上鬆鬆的芋頭

真的很對味

加上米粉順口

會不小心滑進喉嚨裡

這道菜真的也很好吃

 

DSC_0685      

 

吃了五道菜,肚子變超飽

人生最幸福不過

有美酒 有美食 有家人 有朋友 

這就是人生阿~~~(哪來的感概阿)

 

最後總結是

吃完的感受後

格蘭傑PX雪莉桶風味威士忌

 個人很喜番這樣的配菜加威士忌

有大魚大肉加上朋友

覺得很溫馨 很幸福

而且我發現我配甜黑豆後再喝酒

超適合的

品嘗烈酒的甜度會隨著甜豆而帶出

慢慢舌尖會瀰漫麥芽的釀酒味

43度的純度

在幾次下來

雖來每次都是小酌

我的臉早已紅到不行

醉了

 

分享到尾聲了

在寫文章時

我還是能感受「格蘭傑12年PX雪莉桶風味」

在嘴邊漫揚的感覺

潤滑柔美 濃郁甜香

就像巧克力的甜味 麥芽濃烈的酒感

悠長綿延 無窮回味

如果你也想嘗試格蘭杰新上市的雪莉桶風味威士忌

現在格蘭傑&台西漁村有合作店家優惠

即日到6/30止,開瓶格蘭傑就能享9折優惠

 

台西漁村 地點是在台中市大墩南路458號

如果你想認識格蘭傑品牌

官方網址:http://glenmorangie.com/tw

 

最後,我要強調

禁止酒駕,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喔

 

 

安琪拉所發文為自己之使用心得分享

 

 

 

並無商業行銷之推廣用途

 

 

 

請以個人的肌膚膚質為主作參考用途

 

 

 

 

 

 

 

 

 

 

 

 

 

 

 

 

 

arrow
arrow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