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的圖片搜尋結果

經歷3個禮拜後

我的心情比較能平復

今年,是我悲傷的一年

親愛的爸爸在105/2/4過世,親愛的媽媽在105/10/22過世

那種逝去的親人的痛苦無可比擬

病情來的快,離去得也快

這3年在醫院為父母奔波,我們小孩子有時候真的很累,但又很想他們好起來

時間很折磨又流逝的快,想抓住卻甚麼也碰不得

3年前媽媽突然不能走路,開始她的病情辛苦之旅

剛開始沒有找到好醫院故而延誤病情,好不容易找到好醫生二次開刀,是義大醫院給我們希望,賦予媽媽可以重新站起來的希望

在那時候,媽媽的世界有了一個微小的希望、一個偉大的目標:我要站起來!

雖然身上的病情仍然在折磨著她,但強大的意志力支持她站起來

故而開始復健之旅...

媽媽努力復健中,爸爸卻發現是癌症晚期了...

對我們而言,真的是噩耗!!!

當知道時,我哭得不能自己

 

爸媽的病情孑然不同,卻有著一貫的原則:總是不想麻煩子女,不想讓子女擔心...

爸爸的發作來的很快,他自己也很錯愕

總是很樂觀的相信自己會好起來,堅持不要化療不要痛苦的治療,想要自然療法的開心過著

我們只能尊重爸爸的決定,因為我們知道時間很短

六個月,就是陪伴...

中間的發作曲折,爸爸住院→媽媽復健轉院,講得很簡單過程卻很艱辛

父母2人一起生病,我們小孩子很痛苦當然不甘服從命運

他們一退休就生病,說好一起去日本呢?說好去花蓮呢?說好去台東看金城武樹呢?說好去杉林溪爬山呢?

還沒兌現就開始在醫院奔波,嘆息著,總是說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爸爸還是持續惡化,慢慢地陷入昏迷

我永遠忘不了,爸爸堅持在斷氣前戴著氧氣罩看到我和姊姊說:新年快樂!(因為剛好快過年)

口氣虛弱,卻很清楚傳到我的耳中

一句簡單祝福的話,表達的都是濃濃親情的愛

最後的新年快樂永遠刻苦銘心!

 

105/2/18辦完爸爸的後事

我總是看到媽媽的眼神裡忍著濃濃的哀傷

老伴去世了腳也不能走路,心中是多麼痛苦!

可是我真的覺得媽媽很厲害,她想要為爸爸那份一起活下去的心堅持著她要站起來的信念

接著媽媽仍一樣照常復健

轉院→復健→轉院,講的感覺好像又很簡單,可是只有我們懂

復健中的挫折感、身上的病情反覆發作、傷口反覆發炎讓媽媽悲傷了多久

卻總是樂觀的望著我們,她一定會好好活下去的信念

怕讓我們擔心,自己生病仍然關心著陌生人,包含鼓勵一起復健的病友們,加油打氣!

明明自己也是需要被打氣的人,卻不讓大家看到她沮喪的那一面

我在旁邊看著,很懂但不想要搓破,是她的自尊心阿...

終於,在她站起來而且可以拿著拐杖走的時候,

一步二步,慢慢地往前,不論多慢,卻很開心

走的是希望,走的是未來,走的是那份把爸爸那份活著的決心

卻!

她的病竟然蔓延了...痛到沒法在復健

就開始躺在床上,每次她痛到臉扭曲,我總是很害怕

我害怕媽媽不見...

止住了痛,轉換藥方一度控制到病情穩定已經過了4個月

媽媽也越來越不愛講話

中秋節,媽媽很難得突然說她要吃炸雞

我怕她吃炸得不好跟她說不能吃,破天荒的她跟我們生氣

從來!媽媽不會為了這個跟我們生氣

因為媽媽很養生,知道自己甚麼是可以吃,不能吃的她都不會碰

儘管他嘔氣,我最後還是沒有給她吃

哪知,之後她真的再也吃不到了......

如果我早知道那是她最後一次可以吃到,我絕對絕對一定會給她吃

那怕她吃一桶,我也願意...

 

寫到這裡,悲傷情緒而來,決定下次再寫了.......

圖片擷取網址: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6%80%9D%E5%BF%B5&rlz=1C1RNZZ_enTW516TW516&tbm=isch&imgil=m69JO1gVJZCuEM%253A%253BF-UotcT5JFPe-M%253Bhttp%25253A%25252F%25252Fwww.44990.com%25252F&source=iu&pf=m&fir=m69JO1gVJZCuEM%253A%252CF-UotcT5JFPe-M%252C_&usg=__kVT1EdGs4FE7NYQUIGrZGif7CGw%3D&biw=1280&bih=888&ved=0ahUKEwi67tSM9KrQAhVBlJQKHdV2DksQyjcILw&ei=7RIrWPrDMcGo0gTV7bnYBA#imgrc=m69JO1gVJZCuEM%3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念 爸媽
    全站熱搜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